周瑾熙

我爱我的崽

好累啊……

一叶粥.:

*高负能
*不建议食用





你病了。





01.


你被挤在喧闹的灰色人潮中,跟着大部分人顺流向前,笑容得体,活泼开朗。
笑意脱离灵魂,你无数次灵魂飘忽,冷眼看着另一个自己同他人欢笑打闹。
空空落落。
没有人会知道你夜半的歇斯底里。
没有人。




02.


他们说你是很好的人。
“我和你说哦。”
被欺负的朋友堆满了负能量,依赖似地全部一股脑倾吐给你,你安慰了又安慰,语音游戏写文都只是为了哄她开心。
可是其实你也时常很难过。
谁来爱你。




03.


你读书的时候成绩不上不下,出来工作了还是平庸到世俗。
以前他们围绕的话题。
成绩。打架。早恋。游戏。
现在他们会说。
恋爱。结婚。工作。车房。
他们拉扯着你长大,你很乖,尽力忍着不耐和委屈按照他们的方式生活,只是常感觉自己闷得喘不过气,想要发出的信息删删改改,最终还是归于空白。
他们明明是你最亲密的人。
而这明明是你自己的人生。


“我想……”
“不,没什么。”
你是将要溺亡的金鱼。




04.


宝贝。亲爱的。甜心。
我好爱你。


隔着屏幕那么多的爱意,你关了灯挨着冰冷的墙壁面无表情地回复。


好。亲亲。抱抱。
我也爱你。


然后还是,一个人。
一个人,缩进被子里。




05.


你也说过你的感受。


“什么啊,你也会有这样的情绪吗。”
“还有很多人比你过得更差嘛。”
“这有什么?很普通的事,你为什么要生气啊。”他们不知道你不想被教育,不想被当作谈资,不是跟风负能抑郁。


你对着他们的话语沉默着回复。


 “这样啊。那对不起。”


你做错了吗?
其实你只想要个拥抱或者一句安慰而已。




06.


你记得你在小小的年纪,用小小的手一笔一划,满心欢喜地写下对未来的期望。


要成为一个很好的人。
做自己想做的事。


“我曾经真的很想成为我自己。”


多么简单温柔。
又多么苍白无力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*可以转载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52)